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4日上午,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建军主持,巡回指导组尹四刚同志、政法委魏金华同志、组织部黄曼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专题部署,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说法 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建军检察长代表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随后,马建军检察长及各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击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巡回指导组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深挖思想、举措实在,做到了不遮掩、有辣味、敢担当,接下来,应进一步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队伍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就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马建军同志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建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和捍卫“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研判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推动正定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二要提升办案质效。正确处理好整改落实与推动当前检察工作的关系,把在民主生活会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在推进新年度各项检察工作的实效上,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快速发展,以高质量的检察建议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确保各项工作高位运行、争先创优、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要深化从严治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以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