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们的节日·精神家园·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倡导文明祭祀 传承红色基因——正定县检察院联合总支部开展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的节日·精神家园·清明】

缅怀革命先烈

倡导文明祭祀

传承红色基因

正定县检察院联合总支部开展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4月,正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总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倡导文明祭祀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 赓续传承


一、第三联合总支部来到高平村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烈士们鞠躬默哀,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树良提出要求,干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英模精神,筑牢忠诚检魂,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为检察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干警们参观了纪念馆及高平地道战遗址,透过一张张图片与文字资料,近距离亲身体验了那段红色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共同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第二、第四联合总支部走入恒州社区,与居委会联合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文明祭礼的意义,号召广大居民用一束鲜花、一份思念等方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健康、更文明的形式表达,减少祭祀活动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和火灾隐患此外,干警们还在恒州社区内进行了清扫活动,对路面、墙角、砖缝、树坑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小区环境,进一步引导居民转变观念,自觉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营造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网络祭祀



为了顺应绿色文明祭祀的要求,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减少聚集风险,正定县检察院的干警们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网络祭祀,在网络主页上学习前辈英雄事迹,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献花致敬,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转化为恪尽职守的强大力量,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工作动力。



\ | /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为指引,在红色教育洗礼中传承弘扬英模精神,切实增强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谱写正定检察新篇章贡献力量。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