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正定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3-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检察业务工作争先创优、提质增效,7月19日下午,正定县检察院召开了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建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树良汇报正定县检察院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下半年要紧盯短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淑暄通报了正定县检察院1-6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针对不足和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强调要找准弱项,明确思路,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业务数据、党建工作等方面向党组进行了汇报,梳理剖析短板弱项,就如何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改进措施。主管领导对分管部室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判分析,并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马建军检察长指出:

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检察工作的创新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为目标,以“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 、品牌工作亮点化”为思路,不断破除僵化保守思想,突破固化的工作模式,认真践行检察工作新理念,奋力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继续以“联合党支部”为平台,积极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通过联合党支部统一思想,组织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使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正定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服务保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融入正定发展大局,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按照整改工作路线图将群众安全度满意度测评工作程抓紧抓细抓好,立足能动履职,用更优检察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持续抓好“燕赵山海·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全面加大办案力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以“赶考”精神逐案、逐项、逐域往深里做、往高里做、往细里做、往全里做、往实里做。要认真落实党委、人大、政府出台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机制,加强与行政部门的交流沟通、信息共享、协作配合,不断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四是以“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为抓手,强化考核考评机制建设。要强化法律监督,能动提质增效,针对刑事抗诉、民事提请抗诉等“硬骨头”进行专项分析研判,对法院已生效裁判进行“回头看”,再梳理,再审查。不断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和监督能力,从“办案思维”向“监督思维”转变,争取实现“正向指标清零、落后指标脱后”,各项指标进全省前三。

五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重大事项必须汇报、重大决策必须请示、重大部署安排必须执行到位。要深化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杜绝吃拿卡要,跑官要官,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争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营造积极健康政治生态,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