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身边好榜样|第一检察部党支部——赵俊杰
时间:2021-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正定县检察院广大党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做关键时刻拉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铁脊梁即日起,我院推出“身边好榜样”系列深入介绍我院的优秀党员号召广大干警向先进学习在履职中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赵俊杰,女,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正定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2011年进入检察院以来,一直奋斗在刑事检察一线,十年来承办各类刑事案件九百余件,年办案量始终位居科室第一。她慎重对待每一起承办案件,从不因案小而掉以轻心,也不因案情复杂而畏惧,力求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理想信念坚定,做党员好表率

赵俊杰说,她从小就对检察官有着特别的向往,而这也成为了她不断努力的方向。通过公开招考,赵俊杰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检察官,用她自己的话说,“记得刚刚走进这支队伍时,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一摞摞的卷宗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如今一晃十年过去了,她对“检察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总是说,“每一名检察官心中都有一份信仰,它代表着一份对公平正义的追求,一份执法为民的责任。”赵俊杰始终践行着刚入职时的誓言,疑难复杂的案件总是带头办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真正做到了党员好表率。


勤奋谋事干事,认真履职尽责

赵俊杰在办案中秉承“凡事都要认真”的理念,在审查起诉案件时系统梳理、认真负责,在出庭公诉时举证条理、质证有力。她认真准备出庭预案,在法庭上唇枪舌剑,展现了公诉人的风采。

多年从事公诉工作,面对大量的案件,加班是家常便饭,每当说起这些,赵俊杰总是说:“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案件办得漂亮,经得起考验,才是最重要的。”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很累,但内心却很充实。”


生活作风踏实,真诚待人处事

赵俊杰兼具工作时的凌厉果断和生活中的热情亲切,不仅是科室公认的业务骨干,认真负责,踏实勤奋;还是大家的“知心姐姐”,向后辈耐心传授办案经验,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赵俊杰还积极参加文明县城创建、法制宣传教育等活动,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靠着对检察事业朴素而纯粹的热爱,从助理检察员到一名员额检察官,十年来,赵俊杰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实而坚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对检察事业的那份热爱与忠诚。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