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身边好榜样|第四检察部党支部——石小蒙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石小蒙,女,1993年12月生,河北经贸大学民商法硕士。2019年8月,她怀揣着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的人生理想和对检察工作的憧憬和热爱,考入正定县人民检察院。两年来,她在第一检察部和第四检察部投身工作、淬炼思想、提炼能力,以勇于担当、勤勉奉献的精神,从一个新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助理。

“理想”到“现实” 补钙铸魂培元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石小蒙同志深深认识到,一名优秀检察人员必须具备优良的人性人品,发展个性才有源头活水,才能更贴近群众,才能感恩地对待组织,以进取心对待事业,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劲头。

    2019年8月-2020年12月任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期间,石小蒙协助办理民事监督案件35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7件,协助办理二审案件7件。2021年1月,石小蒙调入第一检察部,继续秉持着多学习、精业务的心态,积极主动学习刑事案件办案流程和基础知识,在此期间协助办案34件,为业务工作的开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工作需要,重新调回第四检察部后,石小蒙主要负责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肩负其他任务,她多次协助控申部门完成化解申诉争议案件,对来访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下乡法律宣传活动、为群众做好事的志愿者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赤诚之心奉献,守初心担使命的信仰从未更改。


实干笃行当先锋 不忘初心担使命

     2018年4月,石小蒙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以党的思想武装自己,自工作以来,在所属党支部协助书记做好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负责处理各种党务工作,积极组织党支部学习活动和下乡宣传活动,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法治精神的坚定信仰。

    2020年中旬,省市院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领导综合考虑后将讲解任务交给了石小蒙,由她一人承担全院功能区讲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与厚爱,石小蒙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下班和休息的时间加紧背诵近3000字的解说词,经过多次练习,终于在四天内记下所有内容,顺利完成解说工作。在一年间共承担解说工作8次,没有出现一次差错,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做好实事为群众 奉献青春正当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在邢台家乡的石小蒙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在依法办案同时,冲在了抗疫一线,传承着检察人一心为民的精神。她积极加入村里组织的党员执勤保障工作,和村里的党员同志分组轮流24小时在村口执勤,保护村民群众的健康和人身安全,并被所在乡镇评为优秀党员。

    2021年年初,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全院干警纷纷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支队伍中,有一抹温暖的亮色,他们就是石小蒙和外地干警。在单位留守期间,他们负责起单位的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上级命令转达、协助案件到期同事完成工作、多次完成入户排查等等工作。并且在二天一次核酸检测时,每天早上6点,冒着严寒协助医护工作人员完成家属院全体核酸检测工作共6次,协助检测3000余人,用务实作风、踏实工作诠释了一个检察人的为民情怀和奉献担当。

奉献青春力量,谱写奋斗乐章。如今,石小蒙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在检察事业中,用行动诠释了人生追求,用真诚和奉献书写着更加绚烂的人生。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