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正定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在“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正定县检察院联合本县其他职能部门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如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结合鲜活的案例向群众重点介绍“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遇到非法集资项目怎么办”,并针对现场群众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鼓励大家关注正定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呼吁大家积极提供非法集资线索并拨打举报电话。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的了解,提高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了社会公众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全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氛围。



下一步,正定县检察院将坚持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工作指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找准检察机关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贡献检察力量。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