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携手关爱 呵护成长 ——正定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传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细,营造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8月11日,正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团县委走进正定县解放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治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家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扣好未成年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检察干警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分析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来告诉家长们家庭教育缺失、教育方法错误对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性格养成方面的负面影响,以及导致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严重后果。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解放街社区赠送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海报,并现场解答家长们在家庭教育、监护人义务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向家长及孩子们普及了暑期预防溺水、拒绝性侵等方面的知识,有效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家长“依法带娃”的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正定县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携手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为正定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