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规守纪 警钟长鸣——正定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工作质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懂法、守法意识,8月24日,正定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深入诸福屯镇司法所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并在活动后对该镇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采取“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讲解了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通过一起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法律规定的敬畏心,促进其自省自重,争取早日顺利解矫。与此同时,检察官还结合当前高发的犯罪类型,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并赠送相关法律书籍。



宣讲结束后,检察官又通过“查、听“两步法对该镇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检察工作,通过查阅在矫人员档案了解日常监管情况,听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介绍,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日常监管、教育矫正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促进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质效提升。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社矫对象在刑意识、身份意识和法治意识,警示社矫对象要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对心存侥幸的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心理震慑和教育作用,为社矫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