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律同堂培训 构建良性互动关系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下称意见),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日前,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会商会议,进行同堂培训,邀请了县司法局代表、县域内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意见》,着重就检察机关如何充分保障律师对案件办理重要程序性事项的知情权、律师反映意见的权利、律师会见权、畅通权利救济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检察机关在加强接待律师平台建设、畅通检察官与律师沟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服务大厅和案件管理中心的功能作用,其中包括为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开设的律师“绿色通道”,以及便捷案件信息查询、提交法律文书、办理阅卷预约等事务办理功能,为律师提供的来访即接、来信即办、来电即回的“专属”服务等。

司法局代表、各律所负责人对此次检律会商会议予以肯定,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为律师执业权利提供了保障,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拓展检律协作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构建良性新型检律关系。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检察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身边
正定县检察院 公益诉讼就在你...
河北省正定县检察院
地址:正定县常山西路41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